大荒杂谈

天下3相关的杂谈。一家之言。

【人物】关于陆南亭

之前不喜欢陆南亭,现在仍然不是很喜欢。

仔细一想,陆南亭算是剧情里惨出一种高度的人。他的经历比起几位动辄死爹死妈死全家的boss算是很幸福,但是他的惨就在于他明明很惨但是你都不觉得他惨,而且他也没法说自己很惨。

陆南亭和宋御风很像,或者说压根就是同一类人。他们都是大师兄,将来要做掌门,是被当做继承人来培育的。宋御风还好,毕竟太虚本来就是修道的,寡淡一点也是正常,但是弈剑这样明骚的门派里出一个陆南亭是多不搭?看看化生录(妺喜那个任务)的剑柔,天草,连撂挑子的苦逼卓君武都比他洒脱。陆南亭不是不想洒脱,他是不能洒脱。你看天草就敢当着八大门派的面护住金坎子,陆南亭放开张凯枫手的时候呢?

平心而论,陆南亭到现在的所作所为都没有差错——丢掉张凯枫无疑是当时最好的选择,江惜月死掉一方面是她自己选择给陆南亭断后,另一方面,我想,如果真的让陆南亭去选是江惜月死掉还是他死掉,陆南亭会选择江惜月死掉。这无关感情深浅,而是在陆南亭的心里,大局永远比他自己、比他自己爱的人重要;江惜月也知道这一点,她最后做的最温柔的一件事,就是自己下决定,没有把陆南亭逼到做选择的地步。陆南亭心里住着一个圣人,可他是个凡人。他心里的圣人驱动他去牺牲奉献,最后受伤的是那个凡人。

正是因为陆南亭这样像个圣人而又不是圣人,格外给我一种疏离感。长得帅不差,但是…还是萌不起来啊。

我猜陆南亭可能不会轰轰烈烈的死,起码不会在妖魔没平息,剑阁复兴没有走完一步的时候死。他要牵挂的东西太多,门派也好,苍生也好,都是他肩膀上的负担,负担没有被另一个人接手,他受伤再重都不会倒下。

说到底还是剑阁青黄不继,卓君武撂挑子自己耍去了,小辈里没几个出挑的,出挑的都在外面浪,熏铜他。


评论(4)
热度(7)
© 大荒杂谈 | Powered by LOFTER